下文

最近本命cp猗窝炼,左右固定

玻璃杯的墓志铭(祭奠未果的青涩爱情)

1)关于我们之间的爱情

只是蜷缩而已。

像一只无能的幼虫,中药材煎制过程中,偷偷以其为养料而成长起来的虫。

除了断绝神经的巨大痛苦引起的蜷缩,没有任何办法。放弃挣扎,因为知道自己什么也做不了。

或许它本是一颗种子,芽未曾探出便胎死腹中。

曾翘首以盼的勃勃生意,死于小火慢熬。

2)关于我对他的爱意

无力感、一年前的陈旧疼痛、没有流出以至无意间已冷却的热泪、亲手斩断的红色的心灵联系,像婚礼蛋糕上一层层美丽而美味的涂饰,主体是绵亘七年的爱意。和蛋糕不一样,它更像一支高脚杯,一支勃艮第酒杯,它有一个平坦而宽阔的底座,中间细细地维系着,直到一点,突然膨大,后缓缓 向上收。和许多没有寄出的爱一样,酒杯,不可能是闭口。这爱,没有结局。它曾被回应,未被拒绝,终被搁置。就像这一支玻璃杯,常温下,它不会融化,不会消失,可是给它一个力,它就可能掉地上摔碎。

不小心摔了一个酒杯,你会怎么做呢?我就先把碎片扫起来。如果是我珍爱的杯子,我第一步可能忍不住用手去捡——注意不要割伤!即使不被割伤,捏着碎片边缘,也会有轻轻的痛感。

那么最关键的问题来了。杯子碎了,我不能认为它不存在了。即使只有一抔碎片,构成它的物质没有变。这是我对心里的白月光纯粹的爱意,是我珍惜的,我不想丢掉它。 可是,留着它扎眼吗?

那个曾仔细端详玩味它的人,不肯取走它,它最终碎了,我亦无力回天。

我大可当作这篇是死去的玻璃杯的墓志铭。

世上不会有两支完全一样的杯子,所以我珍惜它。

即使再有一样的,我也只珍惜原本的一支。

我的白月光,没有保护好我对你的爱,真的对不住了。

世上有趣的事这么多,愿我的祝福替我相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 end

我的碎碎念:本来一直安安静静埋在心里,寻思等再挖出来会变木乃伊吧。没想到一年之后回家,被妈妈带着健身房初体验就遇见了。  很好笑吧,明明只有十八周岁快十九岁,却已经跟人有什么“绵亘七年的的爱意”了。  我却没法开心地笑出来了,只有无论如何也逼不出来的眼泪。没关系,我已经遇到在我心里超越他地位的人了,即使为了这个人,我也得让这个玻璃杯入土为安啊。大概,以上。

评论

热度(1)